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羈押中嘉市議員戴寧 取下戒具參加父親家奠

羈押禁見中的嘉義市議員戴寧(前右二)獲准參加父親告別式,進行家奠禮時並解除戒具。(記者丁偉杰攝)

羈押禁見中的嘉義市議員戴寧(前右二)獲准參加父親告別式,進行家奠禮時並解除戒具。(記者丁偉杰攝)

2022/04/08 08:5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因案羈押禁見的嘉義市議員戴寧,亡父戴建三今早舉行告式別,戴寧獲准二度奔喪,在嘉義看守所人員戒護下,於舉行家奠等儀式時取下戒具,未重演上次上銬腳鐐在靈堂跪爬令人震撼畫面。

嘉義看守所指出,依羈押法第23條規定,被告之祖父母、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或配偶之父母喪亡時,得經看守所長官核准戒護返家探視,並於24小時內回所;因而戴寧於3月23日清晨依法在戒護下返家奔喪,其父今(8)日出殯,則以送父親最後一程為由依法請假獲准。

看守所說,戴寧這次返家參加告別式也依規定上戒具,但在進行家奠禮儀式時,考量到其需上香、跪拜,因而在加強戒護情況下解決戒具,全都依法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