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鍋貼甄嬛傳! 婆婆找兒子前妻回店幫忙還贈房 媳婦求償百萬敗訴

北斗一鍋貼家族發生婚姻風波,圖為鍋貼示意圖。(資料照)

北斗一鍋貼家族發生婚姻風波,圖為鍋貼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27 14: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一鍋貼家族李男13年前與妻子張女離婚,2名子女歸李男撫養;李男3年後又與台中林女結婚,但林女因婆媳不和,不想在鍋貼店幫忙,跑出去自己開麵攤,婆婆要李男把前妻找回來店裡幫忙,前妻不計前嫌,任勞任怨,又悉心照顧2人所生的子女,李男在婆婆的建議下,把房子過戶給前妻,媳婦無法忍受,對李男和前妻提出侵權告訴,求償100萬元,但她無法舉證李男與前妻有何侵權行為,因此法院判她敗訴。

這起發生在北斗鎮某知名「鍋貼家族」第二代的婚姻風波,因男主人與太太離婚後再娶,但婆婆與媳婦不合,後來前妻被找回來鍋貼店幫忙,還「獲贈一棟房子」,而媳婦落得「四大皆空」,此事地方傳得沸沸揚揚,劇情宛如宮鬥劇,地方稱為「鍋貼甄嬛傳」。

此婚姻風波緣於前妻在與鍋貼家族的第二代李男不和而離婚,2人所生的2名子女歸李男所有,而李男在離婚後3年與家住台中市的林女結婚,林女因不願在鍋貼店幫忙也不願幫忙照顧前妻留下的2名子女而與婆婆鬧翻,婆婆索性把前妻找回來照顧小孩,並把前妻安置在李男購買一棟位於北斗舜耕路的透天厝內,讓她安心照顧2名小孩。

後來又因鍋貼店生意忙錄,找不到人手,婆婆和李男又叫前妻前來幫忙,前妻沒有第二句話,立刻答應。

婆婆為了彌補對她的虧欠,建議兒子把舜耕路的房子過戶給前妻,兒子照辦,但沒有告知太太,而前妻的「強勢回歸」嚴重影響媳婦跟李男的關係,2人經常吵架,媳婦動輒返回台中娘家居住。

媳婦和前妻的關係也變得十分緊張,2人在一次衝突中,媳婦氣得痛罵對方「妳吃我們,睡我們的(指房子),有什麼好囂張…」,前妻回嗆「舜耕路房子已在我名下」。媳婦一聽,怒不可遏,回去找先生理論,但房子已過戶,媳婦無計可施,只好對前妻和先生提損害賠償告訴。

法官問妻子「妳有何證據證明先生和前妻發生性關係。」她答稱,先生經常到舜耕路的房子過夜,其前妻就睡在裡面,2人曾經發生性關係,「先生曾經告訴我,很後悔」。

但先生辯稱,太太胡說八道,前妻雖住在裡面,但她有自己獨立的臥房,2名孩子也有獨立的臥房,他回到這裡是為了看孩子,若有過夜,就是睡客廳或跟孩子一起睡,沒有跟前妻睡一起,孩子們都可以證明。

法官認為,女方無法提出被告之間發生何種不正常的男女關係,也無法證明被告侵害她何種配偶權,因此判決敗訴。

彰化地方法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方法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