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美南滬港小船翻覆2人落海 友船緊急馳援救起

友船協助拖帶,將翻覆小船拖回七美港。(民眾提供)

友船協助拖帶,將翻覆小船拖回七美港。(民眾提供)

2022/03/26 11: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七美南滬港外25日傳出小船翻覆,船上2人落海,情況相當危急,雖然七美安檢所人員在暸望台發現狀況,並緊急通報線上澎湖海巡隊巡防艇趕往馳援,但緩不濟急,所幸鄰近友船宏日滿及時伸出援手,將2人救上船安全送回七美。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25日中午12時57分,七美安檢所暸望哨守望人員,監控到有一艘小船在南滬港外翻覆,回報十三巡防區,海巡署立即調派澎湖海巡隊線上巡防艇趕往實施救援,但因有一段距離,無法立即抵達馳援,2名船員緊抱翻覆僅見小船的船腹,在海面上載浮載沉,情況相當危急,讓在岸上人員也都捏了一把冷汗。

剛好翻覆小船的旁邊有一艘友船宏日滿經過,見狀立即將落海2名民眾救起,並送回七美港,所幸2人只有驚嚇,未受任何外傷;後續翻覆小船,則有船員聯絡友船「弘財興」協助拖帶,下午趁潮汐變化,下午2時42分緩緩將翻覆小船拖回七美港,由於船外機及船上電子設施產品都受到海水浸泡,可能要耗資進行大修,並需要一段時間,短期內無法出海。

七美島以浪漫雙心石滬著名,為澎湖夏季觀光旅遊勝地,每日與馬公藍色公路,快艇及遊艇穿梭絡繹不絕,但南滬港外有一股強勁海流,夏季風平浪靜不會有明顯感受,但冬季風浪強烈之時,進港前就能感受到明顯搖晃不穩,被許多船隻視為畏途。

小船在七美南滬港消波塊翻覆,遠處僅能目視到船腹。(民眾提供)

小船在七美南滬港消波塊翻覆,遠處僅能目視到船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