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車司機被紅火蟻咬昏撞路樹?專家存疑:中市並無入侵族群

吳姓砂石車司機逆向撞上路樹,宣稱被紅火蟻咬,之後改口。(記者張瑞楨翻攝)

吳姓砂石車司機逆向撞上路樹,宣稱被紅火蟻咬,之後改口。(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3/24 18: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吳姓砂石車司機15日在台中市西屯區逆向撞路樹,宣稱肇因是被紅火蟻咬,引發過敏反應,但送醫脫險後,他又說是被「不明昆蟲咬」。台中市有熱帶火蟻,但不會造成過敏反應,中市也沒有會造成嚴重過敏的入侵紅火蟻,這件新聞引發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關注,對司機說法存疑,但也不排除他遇到零星入侵紅火蟻,目前仍調查中。

研究螞蟻超過30年的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執行長林宗岐說,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等單位,今天都啟動調查,不過,入侵紅火蟻侷限於苗栗以北,台中市雖有熱帶火蟻,但沒有入侵紅火蟻,如果是被熱帶火蟻咬到,不會有嚴重過敏反應,他希望國人不要恐慌,防治中心會做好調查防治。

林宗岐說,台中以南往年有零星入侵紅火蟻個案,都是盆栽、土方夾帶,例如4年前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已於去年全部移除,不排除吳姓司機是被零星入侵紅火蟻咬傷。

台中市警局第六分局永福派出所警員林弘恩、李裕凱15日清晨巡邏,行經西屯東大路、國安二路時,看見一輛砂石車失控,逆向撞上路樹才停止,兩員上前關心,驚見38歲吳姓駕駛臉色發白、意識模糊,他被員警扶下車時說,「我剛才被紅火蟻咬到,整個人都暈了」、「很像是螞蟻,我不知是什麼東西」,不過,送醫脫險後,員警製作談話記錄,他改口說,被不明昆蟲咬了。

永福派出所長廖雲傑說,吳男自稱被紅火蟻咬傷,但警方並未見到紅火蟻,也沒檢視傷口,動植物防檢局等單位今天都來查證詢問細節,警方會協助疫情調查。

員警驚見砂石車司機吳男意識模糊,趴在方向盤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驚見砂石車司機吳男意識模糊,趴在方向盤上。(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