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議員戴寧收押 檢方抗告成功理由出爐

嘉市議員戴寧遭嘉義地院裁定收押。(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員戴寧遭嘉義地院裁定收押。(記者丁偉杰攝)

2022/03/13 15:0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無黨籍議員戴寧涉詐領助理費逾500萬元,嘉義地院日前裁定80萬元交保,不過嘉義地檢署抗告成功,台南高分院裁定撤銷、發回重裁,嘉院合議庭今天上午開庭重裁戴寧收押禁見,合議庭認為戴寧有串證等情形,應予收押,並禁止接見、通信及收授物件。

嘉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戴寧於今天庭訊時對於之前所稱已忘記的事情能供述明確,而戴的說詞竟與另名證人所述相同,有事實足以認定戴有串證的情形。

洪裕翔表示,戴寧雖辯稱聘用助理是其父母所為,但與其他證人證述不同,就此部分尚需傳喚戴的父母及其餘相關證人到案,以釐清案情,合議庭認為依戴與這些人的密切關係,有相當理由認為有勾串的可能。

洪裕翔說,合議庭審酌戴寧的涉案程度高,涉案期間長達9年,基於比例原則權衡後,裁定收押禁見。

嘉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明嘉市議員戴寧裁定收押禁見理由。(記者丁偉杰攝)

嘉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說明嘉市議員戴寧裁定收押禁見理由。(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