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投資什麼都不知道 婦衝銀行要匯40萬給「操盤高手」

員警趕赴銀行勸阻秦婦匯款。(龍潭警方提供)

員警趕赴銀行勸阻秦婦匯款。(龍潭警方提供)

2022/03/09 15:1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秦姓老婦,透過網路結識自稱股市操盤高手的男子,對方誆稱募款投資可回饋給她,短期獲利可觀,秦女不疑有他,8日前往龍潭區一處銀行要匯款40萬元,還好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及時勸阻。

龍潭派出所所長陳瑞慶獲報後,隨即趕赴銀行,細問秦婦關於股票投資細節,才發現操盤高手其實是詐騙集團,秦婦連投資標的、股票號碼,甚至「操盤高手」的真實姓名都一無所知,趕忙勸阻秦婦萬不可匯款。

龍潭警分局分局長蔡坤益表示,攔阻被害人是遇到假投資真詐騙,詐騙集團偽裝成資深投顧老師,以投資資優台股為幌子詐騙被害人匯款,目前社會上充斥著其他各類詐騙手法,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民眾倘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應即就近向警察機關通報,共同打擊犯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