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截肢女孩復健、訴訟路漫長 議員協助捐款帳戶成立

苗栗28歲女子小熙(左二)截肢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翻攝曾玟學臉書)

苗栗28歲女子小熙(左二)截肢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翻攝曾玟學臉書)

2022/02/26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28歲女子小熙(化名)因工安意外右小腿截肢,公司處理態度讓她和大眾倍感心寒,不少民眾表示想要捐款協助;對此,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協同其他縣議員與小熙討論,決議透過銀行信託方式處理善款,如今捐款帳戶正式公告,馬上湧入熱心民眾捐款打氣。

曾玟學昨透過粉專公告捐款帳戶號碼;他表示,各方關心與支持湧入,而如何在訴訟期間減輕小熙經濟壓力,讓她能專心復健、學習新工作技能,成為勢必解決的問題,「希望讓想幫忙的人能共同來支持她兩到三年的時間」,起初幾位縣議員希望設立第三方專戶,但無基金會可提供協助,社會處也受制於法規無法開立專戶,與小熙討論後,決定以銀行信託的方式來處理。

新帳戶在21日成功設立,「讓善款可匯進這個單純為此案設立的帳戶,待善款募集告一段落後,全數轉由兆豐銀行進行信託,以每月撥款進小熙的個人帳戶,並由律師擔任監察人,確保善款能充分發揮功效」。

曾玟學表示,除了資方需依法補償的醫藥費、原領工資、失能補償及勞保給付外,「最關鍵的,是勞資雙方訴訟中的求償判賠,那才是雇主因管理過失真正該負起的責任」,未來確認小熙符合申請資格後,將協助她申請包括法扶在內的各項資源,再請各界不吝協助,共同陪伴小熙度過這段時間。

台灣人以熱心著稱,帳戶甫曝光,隨即有熱心網友捐款,貼上自己的轉帳明細,並留言為小熙打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