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女工安意外慘遭截肢公司10萬就想打發 曾玟學揭慣老闆真面目

年輕女性小熙2021年底在苗栗一間公司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腳截肢,資方只願給10萬補償。(翻攝曾玟學臉書)

年輕女性小熙2021年底在苗栗一間公司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腳截肢,資方只願給10萬補償。(翻攝曾玟學臉書)

2022/02/18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輕女子小熙(化名)2021年底在苗栗一間公司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腳截肢,事後卻遭資方稱「截肢而已不嚴重啦」,還被踢出工作群組,資方也只願給10萬元補償。該案引發熱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關注此案,更揭小熙本來應徵的是文書職,卻被調職為包裝工,在未經足夠員工訓練的情況下發生如此嚴重意外,籲請大眾關心此案。

綜合友人轉述小熙說法與曾玟學貼文,小熙在苗栗一間公司任職,2021年底操作公司的大型機台包裝塑膠粉,因為包裝袋破損,她上前塗漿糊時司機突然把貨載走,原本應該要有安全裝置的紅外線沒有感應到她,貨物開始運轉,讓小熙的腳卡進滾輪後慘遭1100公斤的貨物重輾。

地方醫院設備不足,小熙被轉送台中的醫院,最後由醫師評估右腳截肢,屬於勞保失能給付標準中的6級傷殘。曾玟學指出,「當下公司不只沒有依法通報動部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甚至繼續運作機台,破壞了現場狀況,正是在小熙送往醫院後,工廠才緊急加裝防護線」;術後3天,公司主管來探視並發給1萬元慰問金,主張沒有必要調解或賠償,小熙提出調解請求,委任律師詢問公司是否給予賠償與工作保障,公司也只願補償新台幣10萬元。

除此之外,老闆娘還稱「截肢而已不嚴重啦,裝個義肢就能走了」,態度令人心寒,資方以「公司利弊關係」不願發職災報告書,更將尚未離職的小熙踹出工作群組。調解失敗,小熙等了約一週後決定提告,該案經小熙友人協助曝光後引發熱議。

曾玟學表示,「小熙原先應徵的工作是文書助理,公司卻為了填補各單位空缺,將小熙輪調部門數次成為包裝工」,「在沒有完整員工訓練和防護裝置下,發生了這樣的憾事」,而且這並非她首度發生工安事故,曾玟學轉述小熙說法,「第一次是被他們堆高機撞到,我失去了兩個門牙,但他們只付醫療費用,我那時還不懂能為自己爭取什麼」。

曾玟學表示,將監督職安署的工傷認定與勞檢進度,多名議員與立委賴品妤也加入協助行列,同時希望大眾協助擴散此案,讓更多人關心此事,貼文底下湧入大量網友為小熙打氣的留言。

年輕女性小熙2021年底在苗栗一間公司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腳截肢,資方只願給10萬補償。(翻攝爆料公社)

年輕女性小熙2021年底在苗栗一間公司發生嚴重工安意外,導致右腳截肢,資方只願給10萬補償。(翻攝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