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領助理費 國民黨中市議員冉齡軒聲押禁見

台中地檢署今天以涉嫌貪污重罪,且有串供或逃亡疑慮,聲請羈押國民黨中市議員冉齡軒。(資料照)

台中地檢署今天以涉嫌貪污重罪,且有串供或逃亡疑慮,聲請羈押國民黨中市議員冉齡軒。(資料照)

2022/02/17 08: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偵辦中市資深議員冉齡軒涉嫌詐領助理費案,今天清晨,檢方以冉齡軒涉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第五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嫌重大,觸犯的是最輕本刑五年以上重罪,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及逃亡之虞,認有羈押的原因及必要,今天清晨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院尚在裁定中,其丈夫則5萬元交保。

中檢昨天指揮調查人員,同步搜索冉齡軒住處與服務處共七處地點,帶回證人、涉案人二十多人,偵訊至今天清晨,中檢依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聲請羈押冉齡軒,其邱姓丈夫則以5萬元交保,其餘證人等請回,至於被傳喚搜索,冉齡軒助理表示,不知道是什麼情況,只是被通知到地檢署調查。

據指出,冉齡軒涉嫌用人頭詐領助理費,不過,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並未詳細說明案情,他僅強調,聲請羈押冉齡軒的理由,其一是涉嫌犯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嫌重大,所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其二是有勾串共犯與逃亡之虞。

冉齡軒是國民黨原台中縣議會的議員,曾一度想參選立委,但被國民黨勸退,縣市合併後,當選第14選區中市議員至今(東勢區、石岡區、新社區與和平區,俗稱山城區),是國民黨該選區的資深議員,去年國民黨主席選舉期間,她曾派人到黨中央領表,外界認為她一向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能是幫韓領表,但她卻說是幫她自己領,此插曲也讓她知名度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