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援反鎖房間2歲弟…15歲姊學蜘蛛人爬窗 慘困3樓外冷氣機上

台南15歲姊姊為救援反鎖在房內的2歲弟弟,從4樓窗台向下爬入,受困3樓外冷氣機上。(民眾提供)

台南15歲姊姊為救援反鎖在房內的2歲弟弟,從4樓窗台向下爬入,受困3樓外冷氣機上。(民眾提供)

2022/02/10 16:4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永康區一名15歲姊姊昨天為了幫反鎖在房間內的2歲弟弟開門,從住家4樓陽台往下攀爬,不料,弟弟房間有安裝防盜窗,姊姊無法進房,反而受困在住家冷氣室外機上,附近鄰居發現趕緊報案,警消獲報到場救人,結束一場驚魂記。

消防人員說,昨天下午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受困3樓陽台,抵達現場時,發現一名女性蹲在3樓室外冷氣機上,趕緊架梯安撫她的情緒,另一組人再從3樓房間窗台外,利用新配發的救援腰帶協助姊姊固定後,慢慢將人帶回屋內。

家屬接獲消息趕緊回家,開門讓消防人員入內救援,姊姊脫困後飽受驚嚇,所幸僅有手腳擦傷,並未送醫,家屬相當感謝消防人員的協助,同時趕緊安慰姊姊,結束一場驚魂記。

此外,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1月下旬增補25名消防人員,為強化大隊所屬新進及陞任消防人員救災能力,今也辦理基本救災能力測驗暨CCIO救災指揮訓練課程,讓消防人員可進入狀況,融入救災模式及觀念,成為一個安全又有效率的救災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