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南方澳漁船翻覆幸無傷亡 海巡、警民冒雨合力拉船靠岸

18名海巡、警察、漁民齊心把沈船拉近岸邊。(民眾提供)

18名海巡、警察、漁民齊心把沈船拉近岸邊。(民眾提供)

2022/01/22 17:1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蘇澳鎮南方澳漁港今天中午有艘漁船駛出港口後,船艙進水翻船,附近漁船就近救援,將1名船長、1名船員接上船,並把沉船拉回港,海巡人員、警察、漁民共18人,在雨中齊力拉繩索固定沉船,警民合作畫面相當溫馨。

據了解,海巡人員上午執勤時,透過望遠鏡發現一艘20噸以下的漁船「為天號」有傾斜情況,恐有沉船疑慮,趕緊通報並與船長連絡,船長表示,已先聯絡周邊附近友船就近救援,但也需要海巡等單位協助。

附近友船駛進後,將為天號上的本國籍船長及1位印尼籍漁工接上船,並將為天號拉回漁港,2人所幸無大礙。

下午1點左右,為天號進港,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警察、漁民共18人一起拉繩索,把船底朝上的為天號,固定在碼頭邊,警民合作畫面也被記錄下來,在雨天中更顯珍貴溫暖。

船隻明後兩天才會進行拖吊作業,對此,岸巡隊下水設置攔油索,將漁船周邊圍起來,防止油汙外洩,同時在攔油索周邊設置防水信號燈,避免遭夜間航行船隻撞擊。

附近漁船協助把沉船拉回南方澳港。(民眾提供)

附近漁船協助把沉船拉回南方澳港。(民眾提供)

海巡人員下水設置攔油索。(記者蔡昀容翻攝)

海巡人員下水設置攔油索。(記者蔡昀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