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禾馨醫療集團涉協助詐保 檢警初估2、300名產婦涉入

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協助產婦詐保,檢警單位今天兵分多路搜索5處診所,初估有2、300名產婦涉入。(資料照,本報合成)

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協助產婦詐保,檢警單位今天兵分多路搜索5處診所,初估有2、300名產婦涉入。(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13 18:23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曾捲入新冠疫苗偷打事件的禾馨醫療集團多家診所,疑涉出具不實的醫療診斷證明,證明必須剖腹生產,協助讓產婦向保險公司順利申請醫療給付,涉及詐保,檢警單位今天一早兵分多路到5處診所搜索,帶回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在內的5名醫師與約20名病患訊問,檢警初估約有2、300名產婦涉入詐保,至少詐得3000萬元以上,目前全案仍偵訊中,進一步釐清涉案程度。

今天上午6點左右,北檢指揮刑事局偵七大隊,由多名檢察官親自帶隊,到禾馨醫療集團位於台北市新生、內湖、懷寧、新生與桃園等北部5間診所搜索,大隊人馬帶回醫師、病患等20多人,查扣相關病歷等資料。

醫護、病患相關人員由警方初步偵訊後,檢察官隨即複訊。

據悉,檢警單位接獲情資指稱,貴婦、名媛常前往產檢的禾馨醫療集團,因貴婦、名媛生產大都怕痛,希望選擇剖腹生產,而自願性的剖腹生產必須花費10多萬元,但如果是醫生能認定產婦胎位不正等,可能危及生命,必須剖腹,變成必要性手術,產婦剖腹就可向自身投保的保險公司請領10萬至14萬元相關保費。

該犯案手法,讓診所增加客戶,但開立不實證明的醫師涉及偽造文書,產婦則涉及詐欺罪嫌,檢警漏夜偵訊相關人員中。

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協助產婦詐保,檢警單位今天兵分多路搜索5處診所,初估有2、300名產婦涉入。(資料照)

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協助產婦詐保,檢警單位今天兵分多路搜索5處診所,初估有2、300名產婦涉入。(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