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檢貫徹嚴懲酒駕政策 2男多次酒駕想易科罰金被拒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2/01/11 18: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法務部及高檢署日前宣示嚴懲酒駕政策,新北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隨即招集主任檢察官會議決議全力貫徹,對5年內3犯及歷年累計4犯以上的執行案件,原則不准易科罰金,偵查中的案件,要從重、從速偵辦,原則要起訴並具體求刑6個月以上,不宜快速偵結及聲請簡易判決處刑,期能有效嚇阻類似犯罪行為,保障國人生命及身體健康。

今日剛好有2名酒駕被判刑的男子,到地檢署執行科聲請易科罰金;執行檢察官查出,其中一人陳男從2009年至2020年已有3次公共危險罪記錄,去年8月又再犯而被判刑6個月,另一名劉男從2003年起至2011年間已有4次公共危險記錄,今年2月第5度犯公共危險罪被判刑5個月。

檢察官審酌2人多次經歷刑事偵、審程序及徒刑易科罰金執行過程,早知酒駕對眾多用路人存有潛在危險,也應知悉酒駕對於自身行車安全危害甚大,更已知悉駕車涉犯公共危險罪,將面對財產或人身自由剝奪,仍不能深思反省痛改惡習,顯然之前的易科罰金處理,並未能使2人悛悔改過,均依刑法第41條第1項但書規定,不准易科罰金。

新北檢強調,酒後駕車,害人害己,檢方除支持警察機關強力執法外,對於酒醉駕車個案情節,經執行檢察官認為易科罰金難收矯正之效,或難以維持法秩序者,將發監執行;對於偵查中的酒醉駕車案件,亦將從重、從速偵辦,維護用路人身家安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