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離家近! 消防員越級陳情為「自私的理由」抗調

台南一名消防員擔心單位離家太近,晚上出勤父母聽到警笛聲,會對他掛心。(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名消防員擔心單位離家太近,晚上出勤父母聽到警笛聲,會對他掛心。(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01/07 07:1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名消防員為照顧罹病父親,工作、家庭兩頭燒,長官得知他的家庭狀況,調動時特別將他安排在離家只有200公尺的消防分隊,讓他能就近照顧父母,但該消防員得到消息,卻越級陳情,直接向消防局表示,希望能離家遠一點,起初分隊對他相當不滿,認為他糟蹋人事安排的心意,後來他才透露,是因為一個「自私的理由」,他擔心夜裡出勤,父母聽到消防車警笛會為他掛心,最後消防局同意他對父母的體貼。

據了解,這位特考班出身的消防員原本是流浪教師,後來因為家庭因素,讓他決定報考工作較穩定的消防員,原本他在中部的消防局服務,大約在3、4年前因為父親罹病,用特殊困難的理由調回家鄉台南服務,由於消防員必須在機關待命,也因為工作與家庭的關係,他至今仍沒有找到適合的對象,分隊幹部得知他的家庭情況,因此決定人事調動時,將他調動到離家近的單位。

許多消防員都曉得,要調動單位非常不容易,許多基層分隊長、隊員在同一個單位都待很久,而職缺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即使是分隊間的互相調動也不容易,所以分隊主管讓該消防員調去離家近的單位,可以說耗費許多時間協調,沒想到這時消防員得知自己可能去的消防分隊,距離自家只有200公尺,卻急著向局本部陳情,希望不要調動任職單位。

消防員越級陳情的情況,讓分隊許多成員感到不滿,因為許多人的夢想就是走路就能上班,還能趁著空班回家照顧家人。在消防局長官追問下,該名消防員才說出原由,因為新單位距離家裡只有200公尺,要是半夜出勤,消防車的警笛一定會傳回家裡,萬一分隊警報響起,怕父母會聽到為他掛心。消防局在了解原因之後,同意這個「自私的理由」,讓他離家稍微遠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