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警局e化成果斐然 獲頒ISO國際證照

北市警獲頒ISO國際證照,貝爾國際驗證公司總經理江國良(左)頒發證照給局長楊源明(右)。(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警獲頒ISO國際證照,貝爾國際驗證公司總經理江國良(左)頒發證照給局長楊源明(右)。(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12/27 17:1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為了建構智慧城市,台北市政府積極發展e化系統,北市警也運用智慧科技打造多項警政e化系統,例如電子化簿冊系統、巡邏箱電子化系統、交通違規舉發系統等,打造「北市員警WORK SMART大平台」,北市警也因此在今天獲頒國際性「ISO 27001」及「ISO 27701」證照。

台北市警局說,警方多年來運用智慧科技打造多項警政e化系統,像是電子化簿冊系統、巡邏箱電子化系統、交通違規舉發系統,以創新作為打造「北市員警WORK SMART大平台」。也因此,北市員警只要運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即可完成大街小巷的巡邏簽章、處理街頭交通違規告發等日常核心勤務,免去過往手寫紙本單據的麻煩。

不過,在運用各項智慧科技的便利之際,如何確保民眾個人資料安全也是嚴肅課題。市警局長楊源明上任後,積極推動市府「智慧城市」政策,也力求確保各項警政資訊系統與民眾個人資料安全。

因此,北市警繼導入國際性「ISO/IEC 27001:2013資訊安全管理系統」後,再度通過國際性「ISO/IEC 27701:2019隱私資訊管理系統」驗證,藉由國際管理制度的系統化方式,有效強化警察日常勤務管理與行動資訊系統之個資保護能力,以ISO 27001與ISO 27701雙認證,確保民眾個資被妥善處理與保護。

貝爾國際驗證公司總經理江國良今天率服務團隊頒贈證書,楊源明也指出,他自身從事刑警29年的經驗,讓他見證科技對警察打擊犯罪有莫大幫助,從指紋、DNA傳統鑑識、電子監錄系統到犯罪大數據分析,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各縣市科技偵防能量早已是偵辦重大刑案時不可或缺的破案關鍵。

楊源明指出,此次取得國際雙認證,代表警方擁有更安全與堅實的數位基礎建設,未來將在安全的基礎上持續推動更多智慧警政工作,在後疫情時代的數位轉型上做出更好的準備,為市民打造一個更智慧、更安全的宜居城市。

北市警獲頒ISO國際證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北市警獲頒ISO國際證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