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老廟解籤簿被燒掉 信徒冤喊:土地公託夢要重做...

台南一間能追溯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仁厚境福德祠,廟裡有歷史意義的解籤簿被信眾燒毀,但信眾自稱,是受到土地公託夢才犯罪。(記者王捷攝)

台南一間能追溯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仁厚境福德祠,廟裡有歷史意義的解籤簿被信眾燒毀,但信眾自稱,是受到土地公託夢才犯罪。(記者王捷攝)

2021/12/25 06: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間能追溯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仁厚境福德祠,上個月發現廟裡有歷史意義的解籤簿突然消失,結果竟是林姓信徒教唆兒子把解籤簿拿去金爐燒毀,當警方找到他時,他喊冤表示沒有毀損的故意,聲稱是受土地公託夢,要他重做了一本新的解籤簿才跟得上時代,未來廟方必須將林男的版本與其他老師所解的籤,逐條擲茭詢問土地公是否同意。

仁厚境福德祠是在1797年創建,不過到了日治時期的大正年間,因為市區規劃開基的神像金身只能暫時安置他處,後來直到2004年才重新興建廟宇迎回福德正神,在地的信徒會稱開基的土地公金身為「伯公仔」,該廟雖然規模較小,卻有歷史意義。

但是上個月底,廟方突然發現廟裡的解籤簿不見了,這本解籤簿用了多少年已經不可考,廟方的管理委員不知所措,調了監視器才發現,是林男的身影,他與兒子走進廟裡,要求兒子把供桌上的解籤簿拿去金爐燒毀,這讓廟方越看越氣,主委因此向警方提告,並要林男道歉。

後來,警方找到了林男,50多歲的林男也是廟裡的信徒之一,起初他不願意向廟方道歉,後來在警方追問下,他才說出,是「伯公仔」來託夢,告訴他解籤簿有破洞,而且也使用了很久,因此要他做了一本新的解籤簿給廟方,才能跟得上時代。

但是廟方聽了很生氣,不過林男認為,他燒毀解籤簿前,還有擲茭確認「伯公仔」有沒有同意,但廟方人員覺得不受尊重,而且還在解籤簿上加上了林男與兒子的名字,擲茭的過程廟方管理人員也沒有看見、參與,因此沒有撤告毀損。

廟方指出,在與林男溝通不久,林男在前幾天有來向廟方道歉,不過警方已經依據毀損罪函送,由於林男的兒子是受到林男的教唆燒毀解籤簿,所以也被警方列為共犯,不過即使林男道歉,具有歷史價值的解籤簿也被燒毀,未來會用林男提供的解籤簿,加上其他老師的解籤,來逐條擲茭詢問「伯公仔」的意思,重新製作解籤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