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買股他挨罰354萬 石木欽:將提上訴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資料照)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資料照)

2021/12/24 16:0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公懲會(現改制懲戒法院)前委員長石木欽,2008年間介紹兒子購入友人、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旗下公司聯亞光電股票100張,6年後陸續賣出獲利了結。職務法庭認為當年翁茂鍾涉訟,石木欽卻讓兒子買其公司股票,違失情節重大,24日判罰俸354萬餘元。石木欽得知後表示遺憾,並強調將提上訴。

石木欽表示,職務法庭24日判決本案適用10年追懲時效,故認定「買怡安、佳和公司股票、與翁茂鍾餐聚…等節」均超過10年時效而為「免議」,可見得監察院主張本案沒有時效適用,明顯不實。

石木欽指出,職務法庭認為他擔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間,無不當行為;且其餘餐敘、球聚及監察院指控他未迴避等部分,均無證據證明他違反任何規定,所以決議「不付懲戒」。

石木欽認為,職務法庭確認以上事實,因此,即使他1998年接洽兒子買進聯亞股票,縱有不當,惟距今超過10年,追懲時效已完成。

石木欽強調,他兒子於2015年、2015年在集中市場賣出聯亞股票,屬於個人行為,但職務法庭竟然認定兒子賣股,與他於2008年介紹買股的行為,具有違失行為一體性,而課他違失責任,並判罰俸一年,顯然將兒子的個人行為當作他的行為,他對此深表遺憾,將依法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