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籍丈夫違反居檢挨罰卻離境 士林分署勸說終繳完10萬罰鍰

西班牙籍丈夫違反居檢規定挨罰卻離境,經士林分署人員積極勸說台籍妻子(黑衣),丈夫已於本月分期繳完10萬罰鍰。(士林分署提供)

西班牙籍丈夫違反居檢規定挨罰卻離境,經士林分署人員積極勸說台籍妻子(黑衣),丈夫已於本月分期繳完10萬罰鍰。(士林分署提供)

2021/12/21 12:4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西班牙籍丈夫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挨罰10萬元,卻未繳罰鍰就先行離境,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向台籍妻子了解得知,因婆家在歐洲染疫,丈夫才緊急返回西班牙照顧,並經妻子轉達,丈夫同意分期繳納,並於本月繳清。

士林分署指,丈夫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挨罰10萬元,卻在被移送執行前先行離境;經分署詢問妻子得知,丈夫誤以為居檢期間仍可以在整棟建築物內活動,才會2度協助拿重物外出搭電梯到同棟建物地下停車場,但每次來回都僅有1分鐘,也沒有接觸任何人,另因人在歐洲的公婆染疫嚴重,丈夫因而離台。

士林分署表示,妻子在家照顧新生子女,因此無經濟收入,難以一次償還10萬罰鍰,也無法立即提出清償計畫,分署得知後除主動關心妻小外,並積極勸說,經妻子與丈夫越洋聯絡,說服丈夫辦理分期,每期繳納1萬元。

士林分署說,丈夫已於本月間分期繳完10萬罰鍰,並因其父母康復得以返台與妻小再度團聚。

士林分署也指,近來由於新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Omicron蠢蠢欲動,境外移入個案持續不斷,又逢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將至,行政執行署面對違反居家隔離或防疫檢測的裁罰案件,會立即強力執行,以落實防疫政策,避免防疫破口 。

士林分署呼籲,因違反防疫相關規定而被移送分署執行的義務人,若因經濟困難無法一次繳清,可提出相關證明文件向分署申辦分期繳納,若未繳納又不辦理分期,分署勢必將強力執行,以落實公權力,共同守護臺灣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