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女兒尿床單親爸拿衣架揍她 被判刑且要賠8萬

陳姓男子拿衣架教訓尿床的8歲女兒,害自己差點被關還要賠8萬元。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陳姓男子拿衣架教訓尿床的8歲女兒,害自己差點被關還要賠8萬元。示意圖(記者黃佳琳攝)

2021/12/15 11:3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男子與妻子離異,他獨自扶養8歲女兒,女兒尿床被他拿衣架打了兩下,媽媽心疼,帶著女兒上警局告陳男傷害罪,法官判他有罪但給予緩刑自新,女兒另提民事求償8萬元,法官判陳男應賠這筆錢。

判決指出,今年1月2日凌晨1點多,8歲的陳姓女童因為尿床被陳男(36歲)發現,陳男氣得拿衣架打女兒的左大腿,導致女兒大腿有4X2公分、5X2公分的瘀傷;幾天後,陳男的前妻蕭女回家探望女兒,發現女兒腿上有傷,詢問後得知是陳男出手打小孩,氣得拉著女兒上警局提告。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陳男坦承動手打小孩,但強調只是在管教孩子,沒有管教過當,但法官認為他身為人父,僅因小孩尿床,就情緒失控對一個行為毫無反抗能力的孩子動手,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處有期徒刑3月,不得易科罰金。

陳男認為判刑過重,不服提起上訴,高雄地院審理時,陳男說自己事後有上家事法庭的課程,改善對小孩的管教方式,且小孩已改由蕭女帶回照顧,法官認為給予他自新的機會,應有助於父女關係正向發展,因此原審對陳男所宣告之刑,以暫不執行為適當,讓他緩刑3年,並須向公庫支付新臺幣6 萬元,並應依檢察官指揮參加法治教育3場次。

蕭女替女兒另提民事求償8萬元,法官審理時,陳男同意支付這筆錢彌補孩子的損失,因此法官判他應賠8萬元,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