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秉樞稱「配不上高嘉瑜」 高陣營律師:羈押禁見被告怎可對外放話?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新聞延燒多日,林嫌被收押禁見後昨透過律師發聲明再度致歉,並說自己配不上高嘉瑜。(資料照)

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新聞延燒多日,林嫌被收押禁見後昨透過律師發聲明再度致歉,並說自己配不上高嘉瑜。(資料照)

2021/12/09 12:1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新聞延燒多日,林嫌被收押禁見後昨透過律師發聲明再度致歉,並說自己配不上高嘉瑜,案發後至少向高道歉上百次、一度取得原諒等;對此,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表示,聲明內容避重就輕不是事實,他並質疑,為何羈押禁見被告可對外發聲明,這合法嗎?

林嫌昨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表示:「我配不上高委員,她跟我在一起是這輩子最大的錯誤,案發後已向高嘉瑜道歉至少上百次,一度得到高嘉瑜原諒」、「我並非十惡不赦,只是因精神疾病而導致無法控制自己打人」等語。

對此,高嘉瑜的律師李永裕今表示,這只是加深高嘉瑜的傷害,聲明內容避重就輕也不是事實,對照他日前在押解途中喊冤內容,「其實我們不曉得哪個才是真的」、「沒關係,林秉樞先生他可以繼續說謊」;李永裕並質疑,為何羈押禁見被告可對外發聲明,這合法嗎?

羈押禁見被告發聲明 李永裕:恐已違法

李永裕指出,根據「羈押法施行細則」第七條第三項,法院裁定禁見被告不得接受採訪,既然不能接受採訪,怎麼可以把聲明給媒體去發佈,對方的行為恐已經違反「羈押法施行細則」。

新北檢表示,檢方已知悉相關訊息,會了解律師行為是否符合律師法相關規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