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3次!闖高速公路ETC都不繳 嘉義男被二度封車全繳清

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的休旅車,被查扣拖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的休旅車,被查扣拖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2021/12/08 18:3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從2016年至2021年間積欠牌照稅、高速公路ETC費用罰鍰等共240件,合計18萬9045元,其中ETC欠繳部分有233件10萬3638元,被嘉義縣財政稅務局、嘉義區監理所及高速公路局逐年陸續移送強制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今天(8日)表示,經二度將該車輛查封拖吊,李姓男子日前終於將欠繳金額全數繳清。

嘉義分署說明,李男這6年間駕駛本田(HONDA)2000C.C CRV休旅車,長時間積欠多筆牌照稅、ETC費用及罰鍰等,經多次通知仍不予理會後被嘉義分署執行人員鎖定為優先追查對象,這輛車今年4月間被嘉義分署執行人員追查扣押,李男即繳清當時移送執行的牌照稅及ETC費用罰鍰計7萬7135元。

4月扣車才繳清7.7萬 又被移送110欠稅費

李男持續又被移送110件車輛欠繳稅費,欠繳11萬1910元,9月28日嘉義分署人員在嘉義市興業西路中油附近路邊停車格再度發現李男的休旅車,二度將該車輛查封拖吊。

李男申請分期繳納,但嘉義分署行政執行官認為,李男多年持續不斷欠繳車輛行駛道路產生稅費及罰鍰,欠繳案件達240件,移送前後皆通知多次,卻不予理會,且今年4月間車輛已經被查封過,應該注意應繳稅罰款義務主動履行,但仍持續不繳欠費,四處開車趴趴走,無理由准許分期繳納,要求他一次繳清所有欠繳稅費罰鍰,否則將強制拍賣車輛抵繳,經過1個多月,李男終於將所有欠繳金額全數繳清,領回車輛。

嘉義分署說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通令各地分署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嘉義分署和嘉義市政府交通處及嘉義縣市財政稅務局合作,將資訊與公權力結合,透過路邊開單員的巡查通報及車牌辨識器檢視,只要發現積欠牌照稅費、罰鍰等大戶所有之車輛時,就會立即通報嘉義分署人員,進行強制執行拖吊作業,請欠繳各種稅費及罰鍰的義務人勿心存僥倖。

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的休旅車,被查扣拖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縣民雄鄉李姓男子的休旅車,被查扣拖吊。(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