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忍了!黃國昌批縱放毆妻虐子渣男 彰化警方公布影像反駁!

彰化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親上火線,說明粘男毆妻虐子的偵辦過程,全部都依規定辦理,未有包庇。(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親上火線,說明粘男毆妻虐子的偵辦過程,全部都依規定辦理,未有包庇。(記者劉曉欣攝)

2021/12/05 23:0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痛批彰化警方縱放家暴慣犯,才讓粘男毆妻虐子,對此,彰化警方不忍了,今晚召開記者會並公布員警受理過程影像,強調一切依法處理,絕無因為施暴男子的身分或家庭背景而有包庇情事!

鹿港警分局臨時宣布今晚召開記者會,澄清黃國昌在臉書所提的「警方在接到受虐妻子報案,卻轉身而去、縱放家暴慣犯、導致被害人再遭毒打一頓,必須給飽受凌虐的受害人,一個清楚的交代」、「強調家暴犯有權有勢、就可以輕縱放水嗎?」等情事。

鹿港警分局長郭志豪表示,被害人王女在2018年3月與粘男同居期間因為身上有傷聲請保護令,法院隔月就核發保護令,有效期間兩年,粘男2018年至2020年曾3次違反保護令,警方均受理,並移送地檢署偵辦,而王女與粘男是在有效保護令期間結婚。

鹿港警方強調,王女7月28日打電話到洪堀派出所,指定要找夫妻倆都熟識的胡姓勤區警員報案,胡姓員警請2位員警到場處理,員警到場後下車查看,發現王女住處大門上鎖,粘男在屋外,員警撥打王女手機與室內電話都無人接聽,胡員又請與王女、粘男都很熟的莊姓友人(阿清)到場協助處理,在現場察看5分鐘後,因接獲交通事故報案而離開現場。

由於王女在今年8月向警政署與彰化縣警局投訴,鹿港警分局認為處理員警未依規定妥適處理,已在9月16日對兩名到場員警申誡、劣蹟,現場處理如有不當之處,再深入釐清並究責。

警方強調,粘男對妻子家暴部分,只要有報案都有受理;至於粘男在今年3月對6歲繼子踹飛多次的影像,因為日前才曝光,警方馬上報請彰化地檢署指揮偵辦,並獲核發拘票,立即將粘男拘提到案,絕無因為施暴男子之身分或家庭背景,而有包庇家暴加害人的情況發生。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