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抓包北市警局為省錢 監視器傳輸降速恐成治安死角

錄影監視系統讓辦案更為順利,不讓巷弄成為治安死角。監視器示意圖。(記者楊心慧攝)

錄影監視系統讓辦案更為順利,不讓巷弄成為治安死角。監視器示意圖。(記者楊心慧攝)

2021/12/04 17:1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錄影監視系統讓辦案更為順利,不讓巷弄成為治安死角,台北市警察局今年底到2023年初將汰換新增1.6萬支攝影機,預計將原有的30畫素提升至200畫素,卻被多議員發現打算將傳輸頻寬從3Mbps降為2Mbps,恐降低影像品質,導致監視影像模糊、遲緩、破圖,甚至消失的情形,痛批市警局竟為省網路傳輸費,犧牲影像品質,恐影響治安,讓民眾安全堪憂。

議員林世宗、王世堅、梁文傑、許淑華、李慶元、李傅中武、陳重文及耿葳都曾行文要求警方說明;議員李慶元表示,警察局預計耗資14億餘元,大幅提昇錄影監視系統的規格與辨識功能,卻為了節省傳輸費,打算降低頻寬,導致其錄影辨識正確率可能連100萬畫素的都不如,影像經常出現模糊、遲緩、破圖、停頓、消失等後遺症。

多位議員批評,警察局為節省明年6千多萬元的網路傳輸費,擅自變更花5千多萬元請顧問公司提出的規格,包括200萬畫素、每秒顯示15張(15fps)的攝影機以及提供至少3Mbps頻寬等需求建議,將頻寬降為2Mbps;議員認為既然要用2Mbps頻寬,裝置100萬畫素的攝影機就行,還能省1億6千萬元的費用,要求市警局檢討。

市警局回應,汰舊換新案將原30萬畫素攝影機提升至200萬畫素,搭配15fps,除攝影機本身性能提升,並配合使用最新H.265解壓縮技術,不但能降低頻寬需求,並提升影像品質與影像壓縮率,可有效降低網路傳輸及後端機房儲存成本。

市警局表示,未來將進行頻寬分級,像是低流量、環境單純的單向2車道以下路口,原則上將使用2M頻寬,高流量、環境較複雜的單向3車道以上路口,則使用3M頻寬;未來將持續測試實際傳輸頻寬流量與畫面品質,符合犯罪偵防功能及員警實際辦案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