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感謝不喜歡我的人發聲力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收到許多花籃鼓勵。(取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收到許多花籃鼓勵。(取自高嘉瑜臉書)

2021/12/02 12:4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家暴後,今天在臉書上再度感謝支持她的人,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她已經提出刑法修正案,新增315-4對色情報復的處罰,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讓從Deepfake影片到私密影像的性隱私權保護更完整、更全面。

高嘉瑜今天在臉書表示,謝謝這幾天給她支持鼓勵的朋友,她知道有好多人在幫她加油、給她力量,甚至為她流淚。她很幸運,在見識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後,卻看到更多溫暖、善良、美好。尤其第一時間聲援她的蔻蔻姐,還有看不下去的謝欣霓委員,很多過去不喜歡她的人,都還是願意給她力量挺身而出、為她發聲,特別要感謝這幾天媒體朋友們的幫忙,不斷挖掘真相、找出問題,讓社會看到林男不為人知的一面。

高嘉瑜說,對不起,她應該在第一時間就要站出來,但她遲疑了,她以為自己一個人能夠承擔、解決,事實上是需要大家的幫忙,而在她後面還有更多比她弱勢、更無助的人,如果她都不能勇敢,她們怎麼有勇氣面對。甚至這幾天好幾位也跟她一樣被林男用暴力、恐嚇、脅迫方式交往過的受害者都跟她轉達,她們也在一樣的情境中,卻無能為力,她們都說還好她站出來了,她也希望是林男的最後一個受害者。

高嘉瑜表示,感謝社會還是有許多善的力量,也希望藉由自身的經驗讓跟她一樣的受害者知道,只要站出來,會有很多人願意伸出援手,會有很多人給你勇氣,不要害怕,更不要一個人面對。

高嘉瑜說,另外針對「擔心私密影像被傳播報復」的部分,她已提出刑法修正案,新增315-4對色情報復的處罰,也會進一步研議並加強對受害者的保護,尤其是色情報復、性隱私影音的受害人,目前刑法規範不足,無法處罰,也沒有下架等管制手段,希望藉由自身經驗,讓從Deepfake影片到私密影像的性隱私權保護更完整、更全面。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