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高中生網路簽賭欠債千萬 警:涉案學生多達40人

雲林縣警局防止校園網路簽賭犯罪,進入校園進行宣導。(雲林縣警局提供)

雲林縣警局防止校園網路簽賭犯罪,進入校園進行宣導。(雲林縣警局提供)

2021/12/02 10:23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縣副議長蘇俊豪爆料,傳聞縣內有一名高中生因網路簽賭,負債高達1000萬元以上;對此雲林縣警局指出,該案縣警局早在數個月前主動出擊破獲,涉案學生高達40人,至於學生積欠金額是否超過1000萬元以上?並未證實。

雲林縣警局表示,有關副議長蘇俊豪在縣議會質詢,沿海某國中生積欠網路簽賭賭債60萬元,以及有高中生積欠賭債高達1000萬元以上,該兩案件都是數個月前警方透過網路巡邏查察,主動偵破再通知教育局等單位輔導的。

警方表示,今年台灣疫情爆發,5月中旬各級學校改為線上上課,不少學生成為網路重度使用者,學生使用網路時間更長,警方也發現網路賭博包括麻將、撲克牌、博弈等相當盛行。

雲林縣警察局在疫情期間,發現轄內有學生涉及網路簽賭案件,即積極介入偵辦,今年為止已查獲少年涉及賭博案共11件、54人次,並積極向上溯源查察賭博網站,副議長在議會質詢的兩起案件都是已破獲的案件。

縣警局少年隊陳耿旭表示,為防止更多學生涉入網路簽賭,警方在破案後已同步通報教育單位加強宣導,並且由少年警察隊入校聯繫、宣導,希望能讓學生了解網路賭博之危害,先行防制。

雲林縣警察局副局長陳源輝呼籲學生家長,要注意子女金錢使用情形,多關心孩子的日常活動及金錢使用情形,以免子女涉賭欠債,若有子女涉及網路賭博,請與警方聯繫,讓警察單位介入、向上溯源偵辦。

網路簽賭防制宣導,警方和學生互動熱烈。(雲林縣警局提供)

網路簽賭防制宣導,警方和學生互動熱烈。(雲林縣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