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家暴遭拘捕 讀政大博士班校方今回應

政大今證實施暴的林男其為該校在校生,未來將按校內程序,依照相關辦法審議。(資料照)

政大今證實施暴的林男其為該校在校生,未來將按校內程序,依照相關辦法審議。(資料照)

2021/12/01 11:1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料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拘禁2天,高女昨正式報案、警方今(1日)凌晨逮捕林男;而因林目前就讀政治大學博士班,校方今證實其為在校生,嚴正譴責暴力行為,針對施暴行為,將按校內程序,由系所提出獎懲委員會,依照相關辦法審議,可有記大過至退學等處分。

立委高嘉瑜昨遭爆料,11月11日被男友林秉樞家暴痛毆致傷,手機遭扣下並盜取資料備份,還被拘禁在新北市板橋區的飯店長達2天,高女脫困後隔天驗傷;昨消息曝光後,高女已正式向警方報案,今凌晨警方持新北市地檢署拘票,前往飯店逮捕林男。

據了解,林秉樞為政治大學政治系博士班學生,103學年入學,專攻政治哲學及中國研究。政治大學校方聲明表示,學校嚴正譴責暴力行為,經查該生就讀本校政治系博士班,針對施暴行為,按校內規定,由系所提獎懲委員會依相關辦法審議,如經委員會通過,則依據校規可有記大過至退學不等之處分。

根據政大學生獎懲辦法,出手毆人或互毆者記大過,此外還有勒令退學規範,包含「觸犯國家最輕本刑三年以上,經法院有罪判決確定或有事實足以認定者」,以及「蓄意傷人,情節嚴重者」,更加註前向各款違犯程度重大,還可開除學籍,無學籍將無法轉學至其他學校,林男博士生資格須重新取得。(12:19更新)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