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突被高嘉瑜背後摟住 蔡壁如:回想起令人心疼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上週突然被高從背後摟著,回想起來才發現高真的很堅強。(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上週突然被高從背後摟著,回想起來才發現高真的很堅強。(蔡壁如辦公室提供)

2021/12/01 09:3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傳出遭男友家暴、控制行動,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早表示,上週偶遇時,突然被高從背後摟著,問高「妳還好嗎?」高卻默默走開,回想起來才發現高真的很堅強,令人心疼,蔡也批評留言謾罵的人是二度傷害、落井下石。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表示,她跟高嘉瑜雖然政黨立場不同,但私底下有事還是偶爾會聊一下,回想起上個星期在立法院某個委員會遇到,「突然間,她從背後摟著我,什麼話都沒說,和往常一樣,我轉過身抱抱她,問她:妳還好嗎?但她什麼也沒說,就默默的走開了⋯⋯」。

蔡壁如說,自己當時並未發現什麼異常,現在回想起來,才發現高嘉瑜真的很堅強,也越令人心疼。她也呼籲每位活在家暴陰影中的受害者,不要懼怕,勇敢站出來,向施暴者説不,而任何以暴力傷害相對弱小的人,都應該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此外,蔡壁如提及,她發現在「親綠的媒體平台」上,有不少人留言謾罵高嘉瑜,對一個受到暴力對待的人,二度加害,甚至落井下石,「什麼時候我們的社會變成這個樣子?自詡為進步的社會,怎麼可以容忍對被害者的二次傷害?我們不是應該譴責加害者、保護受害者嗎?」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