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牌侄女來借錢 機警成功阻詐

湯婦到郵局準備將18萬元的老本匯給假姪女,幸警方及時到場阻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湯婦到郵局準備將18萬元的老本匯給假姪女,幸警方及時到場阻詐。(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11/30 10: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73歲湯姓婦人,跑到郵局急想匯款18萬元給姪女使用,行員上前關心詢問,發現湯婦突然接到自稱是姪女電話要求加line好友,接著就開口借錢,擔心婦人遇詐,趕緊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後,先請湯婦打電話跟其姪女確認,才知加line的姪女是詐騙集團成員,隨即打消匯款念頭,保住18萬元老本。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警分局月眉派出所警員黃正雄,本月25日下午接獲郵局通報疑似有人遭詐騙,他於是詢問湯婦是何原因要匯款給姪女,才知湯婦於當天上午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對方謊稱是湯婦的姪女,並謊稱電話號碼已變更,因為聲音很像,湯婦誤以為對方是自己的姪女,對方還要求湯婦加line好友,之後就改用line聯繫,聊了10多分鐘後,假姪女就稱自己急需用錢,跟湯婦商借30萬元,請她下午到銀行匯款。

湯婦心急之下,採信對方說詞,並表示願意出借18萬元給予急用,下午徙步行走20分鐘至月眉郵局匯款,還好匯款前一刻,員警即時到場了解,並於當場撥打給正牌的姪女電話確認,果真戳破冒牌姪女真詐騙伎倆;湯姓婦人特別感謝員警及郵局經理即時協助,除了成功保住辛苦賺來的血汗錢,還貼心幫忙護送返家。

大甲分局表示,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民眾接到任何自稱親友等不明來電,且指示操作匯款等動作,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等方式多加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