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是否增設警報設備? 經長:設平台討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羅沛德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羅沛德攝)

2021/11/25 11:53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超商店員規勸顧客戴口罩,卻屢傳傷人事件,經濟部昨開會共識超商不以人工勸導,改以非人工及科技宣傳,如張貼告示等。外界也關切超商是否可增設警報設施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經濟部也願意啟動超商與警政單位之平台,麻煩警政單位以專業與超商聯繫,警報設備等議題會在這個平台上進行討論。

超商店員規勸戴口罩屢傳遭襲擊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在治安會報中提到業者可配發辣椒水給店員自衛,基層員警多表贊同,警方也會加強巡邏。

經濟部昨也與4大超商、勞動部、內政部召開會議,初步共識改以非人工或科技宣傳,例如張貼告示或電視牆跑馬燈宣傳。

對此王美花表示昨首個共識就是「超商部分不要再去這樣勸導了,安全還是最重要,會用提示。」她也表示經濟部願意啟動平台,讓警政單位以專業與超商進行聯繫,而怎樣用科技方式增加勸導效果,也會與超商聯繫了解適合方案。

而外界關切超商是否可增設警報設施,王美花則表示此要超商等覺得是合適方式,也會在此平台上進行討論。昨天是第1次開會,經濟部將會在後續進行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