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田突遭收割上萬顆 11阿公阿嬤留現場:以為可免費採

麥寮一處高麗菜田採收前遭人砍光光,菜農無奈又傻眼。(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一處高麗菜田採收前遭人砍光光,菜農無奈又傻眼。(記者黃淑莉攝)

2021/11/17 18:54

首次上稿 16:53
更新時間 18: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麥寮一處高麗菜田採收前夕遭收割近萬顆,許姓菜農今天一早發現無奈傻眼,台西警方獲報前往處理,當場查獲11名阿公阿嬤,全數帶回分局偵訊。「嫌犯」告訴警方,以為是農民棄置不採收,所以呼朋引伴前往採收回家加菜,不知道已觸法很懊悔。

許姓菜農今天僱工要採收高麗菜,一早5點多到田間發現菜被砍光光,他趕緊回家用紙板做一個「不開放自採」告示牌,來到高麗菜田看到田裡又有7、8人正在砍菜,只好報警處理。

許姓菜農說,他前天才去巡視,昨天有事一整天沒去,今天一早去看了很傻眼,據鄰近農田主人說,昨天就有看到一大群人在高麗菜田採收,以為是他僱工去採,所以不覺得有異樣。

許姓菜農說,整片8分地約2.5萬顆,今年因氣候關係高麗菜不好管理,他的賣相不佳,且被蟲咬嚴重,但因成本都已投入,與菜商談好便宜賣減少損失,並約定今早要僱工採收,沒想到連續2天竟遭收割了上萬顆。

台西分局指出,今天獲報到現場共查獲11名「涉嫌人」,當場查扣高麗菜89顆、鐮刀4把、菜刀1把,11名涉案人大都是年長的阿公阿嬤,他們誤以為是農民棄置不採收,所以呼朋引伴帶著鐮刀來採收回家加菜,不知道自己已觸犯偷竊,相當後悔。

台西分局表示,經會同許姓菜農到現場勘查,確認整片8分地,自己採收約1分地,約有3分地遭收割,以目前行情損失約6萬元。

台西分局長黃念生指出,現已進入花生、高麗菜等農作產期,為確保農民的心血已啟動護農勤務,針對轄區農田加強巡邏,也呼籲民眾對於農田農作物未經地主許可千萬不要採摘,以免觸法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