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續集 新董座告「光洋撐傘團」散布流言

身兼台灣鋼鐵董事長的光洋科新董事長王炯棻,針對外傳台鋼為禿鷹等相關流言,今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揚言揪出躲在廣告後散布不實流言的「光洋撐傘團」等人。(記者錢利忠攝)

身兼台灣鋼鐵董事長的光洋科新董事長王炯棻,針對外傳台鋼為禿鷹等相關流言,今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揚言揪出躲在廣告後散布不實流言的「光洋撐傘團」等人。(記者錢利忠攝)

2021/11/17 15: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內靶材大廠光洋科經營權大戰持續延燒,身兼台灣鋼鐵董事長的光洋科新董事長王炯棻,針對外傳台鋼為禿鷹等相關流言,今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揚言揪出躲在廣告後散布不實流言的「光洋撐傘團」等人。

王炯棻團隊今向北檢提告時指出,面對所謂「光洋撐傘團」連續刊登報紙廣告,誣指台鋼盟為禿鷹,為揪出躲在廣告後散布不實流言之人,並維護台鋼及王炯棻的名譽及信用,王炯棻特提出刑事告訴,請北檢積極查辦,勿枉勿縱。

光洋科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遭董事會撤換董事長職務的馬堅勇及總經理黃啟峰,日前召開記者會,聲稱5日的董事會遭支開,批決議違法。不過,台鋼派任的新董事長王炯棻的特助林郁昌則前往記者會踢館,強調召開董事會時,馬堅勇都在場,不論是解任董事長或選任新董事長,馬堅勇都有參與表決。

本月5日,光洋科召開董事會,會中光洋科董事昇原投資公司法人代表洪本展,對台鋼派發動突襲,提出臨時動議,要求提前在12月2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在兩邊攻防下,最後會中決議5比4撤換董事長馬堅勇,由玉璟公司代表王炯棻擔任新董事長;光洋科經營權之爭自此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