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瘋棒球?街頭暴力層出不窮 陳家欽下令各警局長嚴辦

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各警局防範並嚴辦街頭暴力。(資料照)

警政署長陳家欽要求各警局防範並嚴辦街頭暴力。(資料照)

2021/11/16 07: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中市日前才發生街頭暴力事件,宋姓男大生遭瑪莎拉蒂「惡煞」張敦量痛毆命危,不料雲林縣、新北市接連傳出多人持球棒街頭混戰,甚至台中市又發生服飾店遭砸,民眾嘲諷「現在是全民瘋棒球嗎?」鑑於街頭暴力鬥毆事件頻傳,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在各縣市警察局長專屬的LINE群組中,要求各警察局長注意防範並嚴辦,除惡務盡,才能一勞永逸。

本月7日宋姓男大生開車載朋友行經台中市區時,因擦撞男子張敦量的瑪莎拉蒂跑車,竟遭張男與同車2名男子圍毆打成重傷,一度傳出命危,事件曝光引起全國譁然,事件尚未落幕,雲林縣14日傳出有兩派人馬持球棒街頭互毆,有人被打到倒地不起,街頭儼然變成戰場,警方循線查獲近10人到案。

無獨有偶,新北市14日也發生一起惡煞追車追到三重警分局前,分持球棒砸車事件,嫌犯竟供稱是「認錯人」。

台中市宋姓男大生遭瑪莎拉蒂「惡煞」張敦量痛毆命危,事件尚未落幕,台中市南屯區一家服飾店14日同樣遭惡煞砸店潑漆,店家甚至在IG發文「台中的治安到底怎麼了?」。另外,台中大甲10月30日也傳出4名男子涉嫌持球棒猛砸賓士車,網友大呼「台中大甲也出現棒球隊,現在是全民瘋棒球嗎?」。彰化縣員林市本月12日也傳出街頭打群架,甚至持高爾夫球棒暴打對方,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將4人逮捕。

鑑於街頭暴力鬥毆事件頻傳,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天在各縣市警察局長專屬的LINE群組中,對各縣市警局長表示,連日來發生街頭衝突鬥毆甚至槍擊案件已引起民眾憂心和媒體關注,請各局務必多注意防範並嚴辦。絕對不能只法辦滋事者而已,需持續追查幕後犯罪唆使者及釐清衝突原因,徹底根絶源頭,除惡務盡,才能一勞永逸。

警界人士指出,國內本土疫情爆發最嚴峻的三級警戒期間,並未傳出重大社會治安事件,但隨著降級為二級警戒,且各項管制措施愈來愈寬鬆之後,社會治安事件竟有如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二者間多少或有關聯,如今連署長都親自上陣發LINE給各警察局長,要求要有防範作為,可見其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