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退伍少校持偽造證件進入營區 離去時被發現落跑

已退伍的陳姓海軍少校,持偽造證件進入海軍左營基地,被發現後落跑。(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已退伍的陳姓海軍少校,持偽造證件進入海軍左營基地,被發現後落跑。(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2021/11/15 12:4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因為被檢舉金錢不當借貸,去年退伍的前海軍教準部陳姓少校,本月12日深夜持偽造的臨時軍人補給證,進入海軍左營基地的教準部辦公室,停留大約1個小時,也就是13日凌晨離去,被哨所交叉查證發現,但陳男留下真實的身分證後,趁隙逃逸。

高雄市左營分局四海派出所於13日下午4點50分,接獲海軍報案,會同憲兵隊依要塞堡壘法與偽造文書罪偵辦,但陳男沒有住在戶籍地,疑似負債,居無定所,專案小組尚未掌握他的行蹤。

據指出,陳男任職海軍教準部期間,多年負責體能訓練與鑑測,無關作戰機密,他潛入的教準部營區某棟2層樓建物,也無特殊機密資料。

據指出,陳男任職海軍教準部期間,多年負責體能訓練與鑑測,無關作戰機密,他潛入的教準部營區某棟2層樓建物,也無特殊機密資料。

當時該建物有衛兵看守,他從暗處靠近,監視器只拍到黑影,未發現陳男進入辦公室,教準部仍全面清查,但沒有文件及財物被竊,電腦未被開啟,門鎖也沒有被破壞。所以,到底陳男有無進入辦公室?或如何進入辦公室?動機為何?有待他到案說明。

本月12日深夜約11點27分,陳男以軍人補給證遺失為由,持偽造的臨時軍人補給證與真實的身分證,從海軍左營基地四海哨所徒步進入,13日凌晨大約0點24分,企圖從中正哨所離開。

但因半夜12點過後,若有人要離開營區,哨所依規定必須向離營者所屬單位查證,當教準部回報「無此人」之際,陳男趁有車輛進出哨所過程,趁隙落跑,哨所緊急通報。

由於海軍左營基地哨所由海軍陸戰隊管轄,陸戰隊坦承疏失,將檢討、究責、懲處,並全面強化辨證及複式檢查等門禁機制,納入衛哨勤務訓練及案例宣教。(11/17 11:1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