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倫悲劇!兒亂刀殺死癌末父親又語無倫次 法院裁定羈押

鄧男被捕後否認弒父,供詞卻又語無倫次,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記者張瑞楨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鄧男被捕後否認弒父,供詞卻又語無倫次,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記者張瑞楨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1/04 18:07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鄧姓男子,精神狀況不佳,其父罹患癌症末期,平時由姊姊負責照顧鄧男與鄧父,不料,本月1日清晨,鄧男疑與鄧父爭執時,突然情緒爆發,持刀刺殺鄧父,騎機車逃逸,承辦此案的烏日警方前天見他精神恍惚,徘徊於中市南區的路旁,將他逮捕偵訊,他卻語無倫次,否認殺害父親,台中地檢署認為他供詞反覆不一,涉嫌殺害直系尊親屬罪,且有逃亡之虞而聲請羈押,台中地方法院准予羈押。

37歲的鄧男與年逾60歲的父親,居住於中市烏日區,鄧父罹患癌症,鄧男則是精神狀況不好,父子的生活,都是由鄧男的胞姊負責照料,本月1日清晨,父子卻疑似起口角爭執,鄧男似乎被激怒,情緒失控,刺鄧父多刀,之後騎機車逃到台中市南區,翌日於路旁徘徊,被中市警局烏日警分局逮捕。

調查顯示,鄧男被捕時已換掉血衣,但身上衣服還沾有鄧父血跡,且將兇刀棄置,警方偵訊時,他不但對案發過程說明含糊,或是前後反覆不一,甚至還語無倫次、不知所云,重要的證物也尚未查扣,台中地檢署偵訊時,鄧男仍是說詞矛盾不一,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表示,鄧男觸犯本刑5年以上的重罪,且有逃亡等疑慮而聲請羈押,台中地院裁定准予羈押。

檢方今天相驗鄧父遺體,發現胸口等處,有多處刀傷,至於鄧男是否罹患精神疾病,檢方還在調閱資料,必要時將囑託醫師鑑定。

鄰居則說,鄧家於10多年前搬到烏日,平常與鄰居甚少往來,家門幾乎都關著,之前曾申請過低收入戶,但二年前鄧父的另一個女兒罹癌過世後,鄧父就說不需低收入戶補助,鄰居對他們的家庭情況不甚了解。

鄧男被捕後否認弒父,供詞卻又語無倫次,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記者張瑞楨攝)

鄧男被捕後否認弒父,供詞卻又語無倫次,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