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留言要殺染疫外籍機師 嘴砲男被送辦判無罪

陳男在網路留言要殺了造成本土零確診破功的染疫外籍機師被法辦,屏東地院認為應屬情緒性發言,判陳男無罪。
(記者李立法攝)

陳男在網路留言要殺了造成本土零確診破功的染疫外籍機師被法辦,屏東地院認為應屬情緒性發言,判陳男無罪。 (記者李立法攝)

2021/11/03 08: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去年底一名長榮外籍機師違反防疫規定,與廣達妹趴趴走致雙雙染疫,摧毀國內本土零確診253天的努力,引發眾怒,傅姓男子氣得在網站留言「殺了他們為民除害」,結果被檢方依恐嚇公眾罪起訴,屏東地院審理後,認為應屬情緒性發言,判陳男無罪,可上訴。

陳男在網路平台以「現在殺死機師和毒女應該沒罪又有獎金吧」為標題,並留言「被他們傷害了」、「這根本是恐攻」、「所以現在殺死他們算是為民除害吧?」、「請問他們現在在哪?」等,結果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送辦。

陳男辯稱,他是為了反擊網站上的留言者,是反諷,沒有恐嚇公眾的犯意。檢方偵辦後,仍將陳男起訴。

屏東地院認為,陳男留言的網站,許多網友針對機師染疫話題辛辣發言,包括「直接撲殺啦!」、「直接丟去填海」、「應該把他抓出來吊死然後晾在飛機上曬成乾」等,也有網友認為陳男的留言「嘴砲而已」,因此,雖充斥聳動性、仇恨性及偏激言論,但觀看群眾尚能分辨該言論僅為情緒性發言,難認有造成公眾心生畏懼致生危害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