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荒唐鐵工心情差 威脅「古亭站殺人、放假炸彈警告盧秀燕」被訴

李姓鐵工當天被捕之後,坦承酒後心情差,而有威脅「古亭站殺人、放假炸彈警告盧秀燕」之語。(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姓鐵工當天被捕之後,坦承酒後心情差,而有威脅「古亭站殺人、放假炸彈警告盧秀燕」之語。(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1/05/14 13: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吸毒前科的李姓鐵工,今年3月12日酒後萌生憤恨,發電子郵件給台北捷運公司,「要在古亭站殺人」,又打電話至中市政府,上傳持玩具槍自拍特寫照片至中市府的市政留言系統,威脅「我要找盧秀燕,我要去她的市政府放置炸彈」、「放假炸彈警告盧秀燕」,台中地檢署偵查時,他坦承犯行,宣稱不是「反社會」,而是工作不順利,喝醉酒心情更差,為抒壓而有上述荒唐行為,中檢今天依恐嚇公眾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李男於2017年間因吸毒判刑5月,2018年5月入獄、10月出獄之後,工作不順利,今年3月12日中午11時15分,暱稱「無法被收藏的你」,發電子郵件至台北捷運公司,內容是「即將在古亭站殺人」,之後,又於11時16分,上網至中市政府「市政信箱」,留言「在市政府放置炸彈」。

李男還覺得不過癮,11時20分打電話至1999台中市民專線,對接電話的承辦人員恐嚇,「我要找盧秀燕,我要去她的市政府放置炸彈」、「要去市政府放假炸彈警告盧秀燕」,當天晚間9時許,被警方逮捕,他坦承犯行,辯稱是工作不順利,酒後心情差,透過上述行徑發洩情緒。

台中地檢署認為,李男觸犯刑法的恐嚇公眾罪,且他屬於累犯,今天提起公訴,並聲明法院依累犯加重其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中檢今天對李男提起公訴,並聲明法院加重量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檢今天對李男提起公訴,並聲明法院加重量刑。(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