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御用律師」吳柏宏 替馬英九打官司8連勝

馬英九的辯護律師吳柏宏。(資料照)

馬英九的辯護律師吳柏宏。(資料照)

2021/10/27 11:4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馬英九的辯護律師吳柏宏,現年44歲,輔大法律研究所碩士,被譽為馬英九的御用律師,今日三中案馬九獲判無罪後,吳已為馬英九的官司打下8連勝。

吳柏宏替馬英九打的訴訟,包括名嘴周玉蔻誹謗馬收受頂新集團2億元的刑事、民事案,名嘴吳子嘉誹謗馬收受頂新10億元獻金之求償案,學運佔領行政院事件受傷民眾控馬殺人未遂案等。

還有立委柯建銘自訴控告馬英九洩露監聽資料案,檢方起訴馬涉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都讓馬獲判無罪。

而北檢偵辦的馬英九涉及大巨蛋案,也由吳柏宏出馬防禦,檢方簽結收場。

此外,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為了「特殊性關係」之說控告名嘴馮光遠民事求償案,也是吳柏宏替金打贏官司。

馬英九的另一律師劉紀翔,則是65歲的法界老將,與吳柏宏「老少配」合作替馬打下多場勝訴,包括攻佔行政院事件馬被控殺人未遂案、教唆黃世銘洩密案等。

教唆黃世銘洩密案二審改判馬4月徒刑,最高院撤銷發回後,由吳柏宏、劉紀翔接手更一審,更審再次改判無罪確定。

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獲判無罪。(資料照)

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獲判無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