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交通違規案件 11月改電子舉發製單系統

新竹市警察局11月起將採用電子交通違規罰單系統,減少烏龍罰單的情形,且能節省時間。(圖由市警局提供)

新竹市警察局11月起將採用電子交通違規罰單系統,減少烏龍罰單的情形,且能節省時間。(圖由市警局提供)

2021/10/27 10: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察局交通隊加強員警執勤效能,減少舉發單錯誤比率,依據警政署開發建置完成電子舉發製單系統,將會搭配攜帶式藍牙印表機,預計11月起,啟用電子舉發製單系統。

市警局表示,由於員警手寫舉發「交通違規製單」,常因字跡過於潦草讓民眾不易辨識、舉發誤繕造成烏龍舉發單及舉發耗時易造成民眾久候等缺點,市警局為改善手寫舉發單的缺陷,因此導入電子舉發製單系統,以M-Police行動載具配合「攜帶式藍芽印表機」,製單平均只需約2分鐘,相較手寫製單約費時4分鐘,可節省50%時間,大幅提升行政效率。

現行員警使用電子舉發製單系統僅需填入車號、違規人證號、違規地點並點選違反法條,系統將自動帶入車、駕籍資料,簡單數個步驟即可完成舉發作業,再搭配「攜帶式藍牙印表機」,現場將舉發單列印後交付違規人簽收,所有流程僅需約2分鐘,不僅能大幅縮短作業流程、時間,也能有效改善製單的正確性及清晰度,達到省時、省力又正確的全面大進步。

市警局表示,交通執法目的不是開罰,而是希望提升交通安全,雖然電子舉發製單系統可節省時間與流程,但希望民眾能遵守交通規則,減少交通事故發生,保障自身及他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