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交通隊取締未戴口罩逾500件 議員批唯獎是圖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取締未戴口罩逾500件,遭議員蕭志全質詢時批評「不務正業、唯獎是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取締未戴口罩逾500件,遭議員蕭志全質詢時批評「不務正業、唯獎是圖」。(南投縣議會提供)

2021/10/26 14:0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各外勤單位配合中央防疫,從今年5月迄9月底,共取締1113件民眾未戴口罩案件,其中交通警察隊即取締532件,議員蕭志全26日在議會質詢時認為取締口罩並非交通隊本業,但交通隊員警疑為了功獎,藉由中央防疫命令矯枉過正,猛開民眾未戴口罩罰單,甚至在防疫警戒7月27日已降級,還有拾荒民眾於9月底口罩戴一半也被開單,一罰就是3000元,引發民怨,批評交通隊是「不務正業、唯獎是圖」。

蕭志全指出,交通隊主要業務是交通執法及交通秩序維護,取締民眾未戴口罩究竟與交通業務有什麼直接關係?為何人力只有52人的交通隊取締未戴口罩案件,比分局等其他外勤單位的取締件數多那麼多?太不合理,究竟是單位文化還是員警個人行為?建議警察人員執法應該以菩薩心腸行霹靂行動。

警察局長黃永志及交通隊長陳志鵬答詢時表示,今年5月因疫情嚴峻,南投警方為配合防疫,希望大家落實載口罩,對員警協助取締未戴口罩確有記嘉獎規定,但目前疫情趨緩,已在會議要求各單位儘量以勸導代替取締,並廢除獎勵。

警察局行政科長謝建榮說,員警協助取締未戴口罩,經送縣府衛生局裁罰確定後,兩件可記嘉將1次,不是每件都記嘉獎,各單位也無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