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橄欖球前後主委與全運會裁判衝突 桃園體育局︰將檢討與懲處

全國運動會18日在淡水商工舉辦的橄欖球金牌賽。(全國運動會大會提供)

全國運動會18日在淡水商工舉辦的橄欖球金牌賽。(全國運動會大會提供)

2021/10/21 14:2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全運會18日進行橄欖球冠亞軍之戰,原本領先的桃園市代表隊疑因非法阻擋違例事件,遭新北市代表隊逆轉勝,桃園市體育總會橄欖球委員會現任林姓及前任吳姓主任委員2人為此與全運會林姓助理裁判發生肢體衝突事件,並鬧上警局;市府體育局昨天表示,嚴正譴責各種形式的暴力行為,全運會結束後,將召集橄欖球委員會及代表隊相關人員釐清事實,並進行檢討與懲處。

體育局競技運動科長羅明屏表示,桃園市橄欖球代表隊2年前的全運會曾獲得季軍,今年能闖進冠亞軍決賽實屬不易,當天輸球之後,選手們雖然有些沮喪與難過,但包括教練、選手都未針對新北市選手及大會裁判有任何粗暴舉動,且都理性地接受事實,賽後進行分享感言過程中,選手無不誓言會再努力奪回金牌,這次的賽事最後遭逆轉,與金牌擦身而過十分可惜,卻也是最好的結果與經驗,將會持續努力;初判是現任林姓主委及吳姓前主委的個人行為,不代表教練、球員的想法及立場。

羅明屏表示,參與運動賽事應秉持運動家精神,嚴正譴責各種形式的暴力行為,將於全運會閉幕後針對橄欖球代表隊及委員會進行懲處,未來並加強代表隊領隊、教練、職員的督導及教育,避免再有類此情事發生;另外,吳姓前主委非桃園市代表隊職員,其個人行為已由警方依法處置,體育局也會追蹤後續偵辦進度。

林姓主委說,案發第二天(19日)天與吳姓前主委皆親自向林姓裁判道歉,2人深刻反省自己的不當舉動,由於案件由警方處理中,他願意接受司法制裁以及市府的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