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文正「論文門」滯美拒到庭律師辯奔走革命 檢聲請拘提

網路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資料照)

網路節目主持人彭文正。(資料照)

2021/10/20 17: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網路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多次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有假,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蔡英文確實於1984年取得博士學位,文憑為真,彭文正卻刻意曲解不符事實的自行調查資料,持續詆毀蔡名譽,今年3月依加重誹謗罪嫌起訴彭文正;台北地院今開庭,彭文正未到庭,蒞庭檢察官劉承武認為彭滯美數月不歸,屬故意無故不到庭,有逃亡之虞,當庭聲請拘提彭文正。

彭文正的辯護律師張靜代唸彭文正的聲明指出,彭文正拒絕出庭、也無法出庭,因為政府無能顢頇的防疫政策,他已打過2劑疫苗,返台卻仍要集中隔離14天,再自主健康管理14天,他在美國被監控、手機被駭,情治單位白色恐怖再現,若返台集中隔離,恐有生命危險。張靜還說「華僑是革命之母,現在彭文正在美國就像孫中山奔走於革命事業,因為政府實在太爛了」。

檢察官劉承武向法官姚念慈表示,刑事被告有出庭義務,天經地義,彭文正無故滯美不返台,法官已給彭4個月時間返國,但彭仍無故不出庭,拖延訴訟進行,現仍藏匿於美國,且在美沒有固定居所,有逃亡之虞,程度甚至可以通緝,因此聲請拘提彭文正;至於律師所稱理由之一為在美遭監控,劉承武認為這是「幽靈抗辯」,檢方無從證明,應由被告舉證。

張靜回嗆「歡迎檢方去美國執行拘提」,稱彭文正目前住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會再向法官陳報固定居住地址;律師並請求法官發函衛福部,要求取消打過2劑疫苗返國仍須集中隔離14天的規定,「只要改成居家隔離14天,彭文正就馬上回來台灣」。

法官指出彭有十幾篇聲請書狀,未有彭的親自簽名或蓋章,無法判斷是否為彭的真意,還有1件連律師都沒簽名或用印;張靜、李震華都說當了幾十年律師,替當事人寫的書狀,從未被法院要求須有當事人簽名或用印。

法官表示,具狀人、聲請人既是彭文正,未簽名或用印即屬「格式欠缺」,質疑「你們對於告訴人蔡英文的博士論文,也是爭執於格式,怎麼到了此案,格式就不重要了?」律師回稱會於近日補正。

庭訊期間張靜、李震華屢屢插話發言,法官多次制止無效後,正式對李、張發出1次警告並記明於筆錄,另有1名男旁聽者高聲訕笑,妨害法庭秩序,法官也要求法警註記,還有民眾起身反映法官講話太小聲,也有人手機聲響大作,失序不斷。法官庭末諭知候核辦、退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