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保全偷住戶遭判刑 北院特別公布贓物清單

失竊ANNA HU十字架型鑽石項鍊,鑽石總重共6.64克拉。(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失竊ANNA HU十字架型鑽石項鍊,鑽石總重共6.64克拉。(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2021/10/18 19: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一起豪宅林姓保全竊盜案,發現他3度闖進豪宅住戶內竊走貴婦絕版名錶、鑽石胸針等物,今年8月26日依3個侵入住宅竊盜罪,判林入獄7年6月,可上訴。另為防民眾買到贓物,特別在判決書末公布181個贓物品項,並附上圖片,同時加註警語「若見坊間有流傳、購得或取得此失竊物品之人者,請向檢調機關舉報,以免觸法或涉及刑法贓物、洗錢等罪章」。

181個贓物包括黃金、美金、人民幣、ANNA HU的十字架型鑽石項鍊、CHRISTIE'S圓形鑽石胸針、LV菱格紋拉鍊長夾、百齡罈30年1瓶、百達翡麗男用手錶,以及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沐浴乳、圍巾、絲巾、包包等物。

判決指出,林男投資比特幣失利,又在球版賭輸球,導致欠地下錢莊一屁股債,曾遭黑衣人押走,他因而心生歹念,利用擔任豪宅保全機會,發現2樓住戶慣性將備用鑰匙放在鞋櫃,趁住戶去年7月11日至12日間出門時,2度闖空門行竊。

林男同年8月準備第3度行竊時,由於鑰匙不見,竟騙鎖匠受住戶委託,假他人之手開門;他闖空門當下,恰其他住戶遇到停車場大門故障,急著找他卻找不到人,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尋他的行蹤,並請保全公司約談,他見紙包不住火才承認行竊,並將手中HERMES愛馬仕GARDEN PARTY咖啡色皮包還給失主。

北院審結,痛批林男踐踏住戶對保全的信賴,惡性非輕,不宜寬貸,依3個侵入住宅竊盜罪,判他入獄7年6月。

失竊CHRISTIE'S圓形鑽石胸針。(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失竊CHRISTIE'S圓形鑽石胸針。(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失竊HERMES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失竊HERMES愛馬仕鑲鑽鏤空手錶。(翻攝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