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 建立必要社區管理系統

總統蔡英文今南下高雄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與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王榮祥攝)

總統蔡英文今南下高雄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與慰問罹難者家屬。(記者王榮祥攝)

2021/10/16 12: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專程南下高雄,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前往醫院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她表示中央一定會用最快時間跟縣市政府合作,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特別是局部荒廢的老舊建築,會立即進行環境整理、建立必要管理系統。

蔡總統今上午偕同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立委趙天麟,陸續前往3家醫院探視城中城大火傷者,中午再轉往殯儀館悼念亡者與慰問家屬。

她在探視行程結束時發表談話,說明今天到高雄,主要是慰問城中城大火傷者與罹難者家屬,也要感謝在第一線搶救的警消,以及全力投入醫療的醫護人員辛勞,這次大火造成嚴重傷亡,大家都感到傷痛跟不捨。

除慰問傷者與罹難者家屬,總統強調政府一定會協助處理罹難者後事,受傷者部分,各醫院也會給予最好照顧,災後工作部分,中央跟地方會全力協助,並以專人一對一方式提供支援,幫助居民度過難關。

她進一步提及,這次事件後,引發社會上很多討論,包括國家的制度面、法規面,是否該進行檢討等,而政府過去透過社會住宅、都更、危老等措施,致力改善國人、尤其弱勢族群居住環境,如今發生城中城這麼嚴重事故,一定要更積極檢討改善。

她說,會請行政院、內政部全面檢討強化建築管理、消防檢查、都更危老等制度不足處,中央一定用最快時間跟縣市政府合作,共同全面盤點住商混合大樓,特別是局部荒廢老舊建築,會立即進行環境整理,排除危險跟雜亂問題,建立必要的社區管理系統,用公辦都更加速處理這些大樓跟建築物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