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黑卡到五星級酒店游泳猝逝 北檢認定業者無過失不起訴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資料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資料照)

2021/10/05 12:2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聯發科王姓工程師去年持美國運通黑卡,前往五星級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內的艾美會館游泳時,因身體不適猝逝,家屬質疑酒店人員延誤就醫,怒控酒店負責人蔡伯翰及旗下員工等9人過失致死;台北地檢署考量酒店游泳池的硬體設施及相關處理流程均無問題,且酒店職員已盡力協助,無法預料王男會因心肌梗塞昏倒,認為9人沒有過失,今予以不起訴。

今年9月,王男的家屬向媒體投訴,指王男倒地前,曾求助酒店櫃台,兩度表達就醫需求,不過酒店卻等到他失去生命跡象才叫救護車,質疑酒店延誤黃金救援時間。

檢方調查,王男游泳上岸後,雖察覺身體不適,但曾向酒店職員表示休息一下就好,直到十多分鐘之後,王男自覺情況沒有好轉,遂求助酒店職員,希望能陪他搭計程車就醫,沒要求叫救護車;直到酒店職員發現王男倒地不起後,緊急叫救護車將他送醫。

檢方考量酒店的游泳池等硬體設施及相關處理流程均無異狀,酒店職員曾詢問王男是否需要協助送醫,王男一度表示不需要叫救護車,酒店職員無法預料王男會突然因心肌梗塞昏倒,認為酒店職員已盡到提供救助的義務,因此將9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