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百時速撞死孝女 苗檢建請法院對囂張野馬男從重量刑

葉男於8月14日駕駛野馬跑車,以時速破百闖紅燈,撞死巫姓女騎士。 (民眾提供)

葉男於8月14日駕駛野馬跑車,以時速破百闖紅燈,撞死巫姓女騎士。 (民眾提供)

2021/09/28 15:3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桃園市23歲葉姓男子,8月14日駕駛野馬跑車在苗栗縣以破百時速飆車闖紅燈,將21歲巫姓機車女騎士撞成重傷,葉男當天被收押;巫女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13天後,傷重宣告不治。苗栗地檢署偵結,依涉犯公共危險致死罪嫌將他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葉男於8月14日駕駛野馬跑車在苗栗縣以破百時速飆車闖紅燈,將21歲巫女撞成重傷,在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13天後,傷重不治。巫女十分孝順,考慮家庭經濟情況,高中畢業後就先休學工作,未料上班途中遇劫。

由於葉男於8月7日曾在IG發文,嗆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警方依恐嚇罪函辦。隔天,他駕著野馬跑車在台南一路逆向行駛、闖紅燈,再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但他毫無悔意,又在社群媒體PO文「…我一到派出所警察就一直拍照,好像看到國際巨星一樣…」。

葉男於8月14日肇事後,在現場及被警方帶回警局偵訊時,依舊不斷自拍PO文,被帶上警車送法辦時,更搖下車窗對媒體比中指。一連串的乖張行為,被社會輿論撻伐,家人則稱他無病識感。

但檢察官認為,葉男在數次訊問中應答自若、時序清楚、法律是非觀念正常,加上看守所的觀察也認為葉男言行舉止並無與常人相異之處,於犯罪行為當時應無辨識違法能力喪失或降低的情形,並未於偵查中送精神鑑定。

檢察官考量,葉男長期漠視交通法規,案發前數日才在台南市區危險駕駛,仍不知反省終致此一憾事發生,造成被害人家屬傷痛難癒且用路人相當恐慌,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苗檢檢察長陳松吉強調,為了維護民眾用路安全,檢察官與苗栗縣警察局對於此類危及公共安全之危險駕駛行為,必定嚴加查緝、絕不寬貸,也在此呼籲駕駛人在道路上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切勿以他人權益冒險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