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隨機槍擊路旁車窗 男吸毒後拿空氣槍犯案被逮

南市五分局警方在施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內起獲一把空氣手槍。(圖:民眾提供)

南市五分局警方在施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內起獲一把空氣手槍。(圖:民眾提供)

2021/09/27 10:2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五分局和緯派出所於9月2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停放在北區中華北路2段路邊的車輛疑有遭到槍擊,車窗破損。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調閱附近監視器,發現1輛小客車涉重嫌,循線查獲施姓男子吸毒後拿鋼珠空氣槍射擊5輛汽車車窗。訊後依毒品、恐嚇與毀損罪嫌將施男移送法辦。

9月中旬,南市三分局警方也在安南區查獲1名毛姓男子涉拿空氣槍隨機射擊路旁停放車輛窗戶,毛嫌供稱是因情緒不穩、想以此宣洩情緒。

南市警五分局專案小組積極擴大調閱逾30組監視器分析過濾,發現1輛小客車涉有重嫌,經追查發現該車停放在安南區本田路上,警方立即派員埋伏守候,直到昨(26)日下午5時許,發現車主曾姓女子到涉案車輛取物。

警方上前表明身分攔查後,在該車駕駛座底下發現1把空氣槍,另在車門邊發現二氧化碳氣瓶及鋼珠等物品,得知涉開槍者是曾女的施姓男友,隨即循線到本田街處所逮捕施姓男子(38歲)。施男坦認當時是在吸食安非他命毒品後,精神恍惚,隨機拿空氣槍開槍射擊路邊停放的5輛汽車,造成車窗毀損。

警方並在施嫌處所起出安非他命吸食器1組。訊後依毀損、恐嚇公眾罪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同時深入追查施嫌有無涉及其他刑案。

對於施嫌吸毒後拿空氣槍犯案行徑,警方表示,除了相關刑事責任,也要負起民事賠償責任,施嫌因一時興起,連續破壞多部車輛,可能負擔數萬元高額賠償費用,後悔莫及。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南市五分局警方在施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內起獲一把空氣手槍。(圖:民眾提供)

南市五分局警方在施姓男子駕駛的小客車內起獲一把空氣手槍。(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