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心保母佛心價? 媽媽貪便宜 孩子入險境

邱姓保母今天中午移往彰化地檢署複訊。(記者顏宏駿攝)

邱姓保母今天中午移往彰化地檢署複訊。(記者顏宏駿攝)

2021/09/25 22:2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發生邱姓保母(25歲)與其黃姓同居人(30歲)涉嫌凌虐幼童,2人今天中午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承辦的警方建議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另一方面,辦案人員發現,邱女只是加入一些臉書「保母社團」,以每月每人5000元的佛心價攬客,被害媽媽以為邱女很好心,殊不知她完全沒有保母資格,無疑是貪便宜卻把孩子推向未知的險境。

縣府表示,彰化縣有登記的合格保母共650人,保母費用有一定的行情和價格,白天週一至週五正常上班日,收費13000元到14000元間,24小時22500元,收費價格低於行情太多就很有問題,家長可透過社會處委託的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慎選合格保母。

而該案的邱女沒有保母證照卻加入多個臉書的保母社群,透過臉書保母社群管道釋放廉價照顧小孩的訊息。

辦案人員表示,邱女照顧1名幼童每月僅收5000元(非24小時),還標榜「救救甘苦人的佛心價」,事實上,邱女照顧孩子的環境並不好,不到20坪的空間,一度擠了6名幼兒,這樣的照顧品質怎會好。

今天現身的賴媽媽說,因為家境不寬裕,她和先生都要賺錢養家,3個小孩乏人照顧,一般的保母費3個小孩收費至少要4、5萬,她從臉書發現邱女可以幫人家帶小孩,只開價1人5000元,她以為遇到好心人,結果帶了2個月就出現問題,第3個月就帶回家。

今年8月她的兒子背部出現瘀青傷痕,對方說,兒子坐在車子後座不乖,修理教訓,她回說,修理有人修理成傷的嗎?對方竟回說,孩子不乖,你不想修理,好,那就妳帶回去自己帶。後來,她就把3個孩子都帶回家,經過這次教訓,她也學乖了,「便宜沒好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