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旁神秘皮箱解密!賊偷到神主牌丟包 民俗專家:準備衰萬世

藍色行李箱被丟在路邊沒人理,里長謝章啟打開行見裡面放了神主牌。(讀者提供,本報合成)

藍色行李箱被丟在路邊沒人理,里長謝章啟打開行見裡面放了神主牌。(讀者提供,本報合成)

2021/09/23 20:5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名竊賊在彰化縣闖空門,見到「一卡皮箱」就帶走,來到路口打開一看,竟然放了一個家族神主牌位,嚇得丟在路邊,今天才被揭露。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偷到這種東西,撒手不管,準備會「衰萬世」。這名衰賊究竟是誰?警方打算從路口監視器循線追緝。

這件事今天在彰化縣溪湖鎮傳開,揭穿的人是當地大突里長謝章啟,日前當地有個路口出現一只藍色行李箱,靜靜躺在街頭近一個多星期,大家路過瞥見醒目的藍色行李箱就離開,也沒有人送去警局失物招領。

謝章啟鼓起勇氣打開行李箱,赫見裡面放了祖先牌位,還有多件換洗衣物。他並未驚慌失措,反而靜下心尋找失主,藉由公所資源,輾轉找到牌位主人住在隔壁的埔心鄉。

謝章啟好人做到底,把牌位送返,卻意外揭發「竊賊偷到神主牌位」的衰事。

謝章啟說,他根據亡者親人指點,找到走竊神主牌位的人,原來是到溪湖鎮租屋,上個月租屋處遭竊,這只皮箱就是失竊物之一,宵小很可能以為皮箱裡面裝著珍貴的東西,偷了就跑,來到路邊打開一看,「完了!中大獎」,就棄置路邊。

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台灣民間有些四處流浪的子孫常會把祖先牌位帶在身邊,通常居住到一定點就要安放在謝籃裡,失主可能沒有如此做,把祖先牌位放在行李箱,意外被偷走。

廖大乙說,以前小偷闖空門若沒偷到東西,都會在屋內拉坨屎,代表留「黃金」給主人來過運,偷到祖先牌位的話只能說「無解」,因為這樣事沒發生過,小偷可能會「衰萬世」!

小偷闖空門偷走行李箱,疑似驚見裡面竟放了神主牌,丟包在路旁。(讀者提供)

小偷闖空門偷走行李箱,疑似驚見裡面竟放了神主牌,丟包在路旁。(讀者提供)

藍色行李箱被丟在路邊沒人理,里長謝章啟打開行見裡面放了神主牌。(讀者提供)

藍色行李箱被丟在路邊沒人理,里長謝章啟打開行見裡面放了神主牌。(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