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三代同堂火警悲劇 大伯逃生後重返火場救姪女被嗆昏不治

4樓一度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讀者提供)

4樓一度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讀者提供)

2021/09/19 12:2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鳥松區今天清晨驚傳三代同堂火警悲劇,造成搶救姪女的蘇姓男子不幸過世,初步懷疑4樓客廳冷氣電線走火,但確切結果有待鑑定。

另外,救難人員分析蘇男過世原因發現,他逃生後再上樓,已吸入許多濃煙,案發的4樓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蘇男在找人過程,吸入更多濃煙,還沒接觸到女童就已昏倒。

救難人員指出,案發的透天厝屬深長型建築,寬約6公尺、長約25公尺,走階梯到4樓,左邊為客廳,右邊為主臥室、次臥室及書房,夫婦與2名女兒睡在主臥室,裝設氣密窗,頂樓鐵門也上鎖。

因此,4樓類似密閉空間,火警發生後,濃煙很難排出,這就是救難人員從屋外只看到冒煙,但無明火的原因。

救難人員表示,撲滅火勢後,4樓依舊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必須逐步「摸黑」搜索,先在主臥室找到女童送醫,後來才發現蘇男。

所以,救難人員事後研判,原本已逃生下樓的蘇男,得知姪女受困,再奔上樓時,已吸入許多濃煙,加上4樓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蘇男在尋找姪女過程,吸入更多濃煙,不料還沒接觸到女童就已昏倒。

蘇男吸入過多濃煙昏倒不治。(讀者提供)

蘇男吸入過多濃煙昏倒不治。(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