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反毒萌大使」報到 每週工時不超過40 小時

高市毒防局「反毒萌大使」報到!(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市毒防局「反毒萌大使」報到!(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9/18 21:4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市毒防局「反毒萌大使」報到!邀請保三總隊3隻超萌緝毒犬上電台專訪,擔任「反毒萌大使」,並將發行「反毒萌大使」海報, 在毒防局臉書放送照片與影片。

高雄市毒防局長林瑩蓉,邀請保安警察第三總隊緝毒犬分隊,由隊長曹國龍率順練師警員斌哥、阿賢、芳綺,帶領3隻超萌緝毒犬,一起參加高雄教育廣播電台節目專訪,林瑩蓉特別介紹擔任「反毒萌大使」的「烏瑪」、「娜美」、「Bela」3隻緝毒犬,不僅是「緝毒女英雌」,也希望能投入毒防局的反毒宣導任務。

3隻「反毒萌大使」成員,分別是拉不拉多犬「烏瑪」、比利時狼犬「娜美」、史賓格犬「Bela」、其中烏瑪及娜美是約6 歲的成犬,「烏瑪」曾擔任過導盲犬,Bela 則是 4-5個月的幼犬。

主持人詢問如何培養出緝毒犬?警員斌哥說,在挑選幼犬時,會找鼻子長的,嗅覺較靈敏,也適合在狹窄空間,像貨櫃縫隙查找毒品。

他透露,幼犬2個月到1歲間,就會採用寄養家庭方式,讓狗狗習慣人類生活模式,1歲後,由訓練師特訓3週,再交給受訓學員,最後還要經過實習,看每隻狗狗的能力,決定是否能成為正式的緝毒犬。

專訪中,主持人好奇緝毒犬的工作時數與環境待遇?員警訓練師說,緝毒犬也像人類工作有勞基法保障般,狗狗每週工時都不超過40小時、每次出勤也不超過4小時。

林瑩蓉表示,將發行「反毒萌大使」海報, 並在毒防局臉書等官方網站放送照片、影片,喜愛「反毒萌大使」 的民眾,可在毒防局官網依指示取得「萌」照片或海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雄市毒防局長林瑩蓉(右二),邀請保三總隊3隻超萌緝毒犬,擔任「反毒萌大使」。(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毒防局長林瑩蓉(右二),邀請保三總隊3隻超萌緝毒犬,擔任「反毒萌大使」。(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